close
從11月底退伍到現在
面試了六家公司
其實沒有急著要工作 只是為了提升面試經驗 出國玩前先找公司談一談
沒想到不會拒絕的結果變成一天一家
小結論 -- NTU的招牌真的很好用(這麼講可能有點不要臉)
對方在介紹公司的時間遠大於我介紹自己
但反過來想 因為要找的是寫程式的工程師 每一家都讓你感覺很有誠意
如果我要找的是稍微不一樣工作 他們會不會用一樣的態度??
是不是自己臨場表現要很出色才會讓他們想錄取你
應該去找一些不一樣的工作來訓練自己
不過我想看到履歷就連面試機會都不給了吧
第一家 -- 資x會Wimax研究所
剛搬到民生東路新大樓的半公家機關
HR小姐先帶我寫基本資料 性向測驗 C語言的考試
剛退伍的腦殘阿兵哥被考專業只有"一蹋糊塗"可以形容
之後來了三個主管面試 分兩個部門 有兩個是NTU的學長
介紹自己的論文 經歷 自己想要的工作是什麼
當然主管也有介紹工作內容 很像在研究所
有機會實際測試研發出來的東西 對於Wimax這樣很難得
優點是不用加班 工作穩定 離家近
缺點是$$少 training強調自己學 還有要看上頭給不給缺額

第二家 -- 廣x電腦
位於遙遠的林口 40分鐘的車程再走20分鐘就看到很氣派的公司總部
一樓大廳跟五星飯店有的比 警衛 服務台 沙發 分機什麼都有
HR同時約了不少人跟不同部門面試
這個HR是六家裡面最有效率最有制度也最有誠意的
可以同時處理一堆人 又不讓你等他 做完測驗主動帶去面試 時間抓的很準
考試考英聽和閱讀 題目不難 但10級分我只拿到9級
面試主管又是學長 屬於ES這個BU 做Blade server & PC
工作性質是寫driver和control unit各部份的內容
優點--福利很好 公司內部生活設施一應俱全 主管說ES的毛利高因此分紅也會高
缺點--太遠 應該要加班(很婉轉的說工作做不完要提早跟主官說 而不是用加班解決)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terc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