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7周五確定出發 10/22就飛去南韓了
還好護照沒過期 臺灣人也有三個月免簽證
不然哪能滿足泰國廠商這種說走就走的不合理要求
(說實在南韓根本不在我想去的名單裡面)
工作方面就不多說啦 之前無解的問題 我人還沒到被對方處理掉了
根本不是我們的問題嘛!!!!!!!!!!!!!
不過要不是這樣我也沒機會出差
遊記沒啥好寫的
實際能逛首爾的時間只有兩天晚上和一個週六早晨
不過我為了省錢從仁川機場坐巴士到首爾(後來發現坐計程車可以報帳 更 真是吃虧)
旅館地址的英文翻譯和另一條街很像 機場的服務人員寫錯韓文街名 告知我要下車之後再走一段就會到了
結果我在首爾街頭冒著小雨拉著行李 走了大概20分鐘還沒看到旅館 從鬧區走到一個傳統市場門口
終於發現不對勁打給旅館 最後搭地鐵往反方向才找到
挺蠢又挺累的 但真有自助旅行的感覺
不過最後的房間可不是自助旅行會去住的地方
雖然很豪華卻沒啥時間享受

首爾很像放大的台北 大條的街道 更嚴重的塞車 沒啥好看的景點
要逛街倒有很多地方 可惜這次沒做功課不知有啥好買
稍微紀錄去過的地方好了
首爾廣場, 樂天百貨, 明洞, 南大門市場, 仁寺洞, 南山首爾鐵塔, 景福宮
第二天晚上還發揮了backpacker的精神三個小時走了快半個鬧區
純粹走馬看花看看這個城市的街道

這張照片是第三天晚上泰國廠商的韓國朋友帶我們兩個人去首爾鐵塔
聊的挺開心的 有做國民外交的感覺
表情很詭異是因為韓國人講了一個笑話然後趁我不注意的時候按下快門XD

這兩個外國人都很厲害
泰國小妹比我小兩歲 邊工作邊唸研究所 受到主管重用常常出差 大學時來台灣學過幾個月中文
韓國大哥目測大我兩歲 去過20個國家其中長住過兩個 (雖然本人的黑暗面猜測是家裡有錢) 英文講的很好 中日文會一點
閱歷跟工作經驗都很豐富
相比之下我真是太弱了
日漸怠惰的心態被他們狠很刺激一下算是這次出去最大的收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terc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